從彭于晏面對挫折的方法 談如何建立樂觀開朗的工作性格

「張老師基金會」代言人彭于晏從小在遇到困難或挫折的時候,就懂得向老師或家人尋求協助。在單親家庭中成長,他覺得擁有媽媽和兩個姐姐,已經比很多人幸福了。因為每當他遇到不順利的事情時,姐姐和媽媽都會認真地和他討論,並鼓勵他不要放棄。再加上,彭于晏有一位雖然嚴格卻很愛他的外婆拉拔他長大,外婆會教導他做人做事的道理,並且也會提醒他要勤學英文,對將來有幫助。由於外婆的用心,讓彭于晏在做人做事上較其他同齡的孩子來得懂事與成熟。

彭于晏鼓勵遇到挫折的朋友,要多和家人溝通、相處,在遇到困難或解決不了的事,要懂得尋求資源來幫助自己。他甚至開玩笑的說:「如果不想和家人溝通,那就打電話給『張老師』專線吧!」

諮商心理師林萃芬表示,心理學家曾經做過研究發現,傾吐能夠強化我們的免疫系統,當我們把「痛苦的感覺」轉換為「語言的敘述」時,可以減少心中不愉快的感覺。

閱讀全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