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職場學!千頌伊逆轉勝 靠「品牌自己」

星星職場學!千頌伊逆轉勝 靠「品牌自己」
記者 / 曾翌萍 ? 攝影 / 焦漢文 ? TVBS 新聞

來自星星的你,愛情故事是主軸,而千頌伊面對演藝圈困境時,還是能挺過去,雖然「外星人」都教授,幫了大忙,職場專家說,都教授象徵的就是「貴人」,如何經營貴人,在職場上也格外重要,而千頌伊永遠都讓自己,在外表保持在最好狀態,專家說,這就是把自己,當成「品牌」在經營,才會更有競爭力。

《來自星星的你》看的,不只有「地球女」和「外星男」的愛情故事,還有「職場生存學」。韓劇《來自星星的你》:「對方本來求爺爺告奶奶,來求我們千頌伊當模特兒,我們好不容易答應他們出演了,事到如今,居然趕把我們推掉了。」

千頌伊從不可一世的大明星,變成工作到處都碰壁,「A咖」變成「不是咖」,職場專家就說「低潮期」,只要是人都會遇到,要學著把自己當成「品牌」來經營。

104獵才派遣事業群資深副總晉麗明:「在職場上要打拚3、40年,怎麼不累了,就是你如果把做事情,只當作是『工作』,就是為五斗米折腰,每月賺3、4萬元,一定會累啊!但是如果你會覺得,我有工作的『目的』,我希望把自己塑造成,一個『品牌』,那時候你就會覺得,我的付出,我所承受到的一些責難,我承受到的一些挫折,都是為了讓我自己有更好的成就,要去歷練的,全球的工作機會大量在消失,這是一個事實,全球的企業體,都大量在使用,自動化工具,你在職場上的『競爭力』到底是,你是因為公司存在,你才存在,如果說,哪一天,如果沒有公司存在的時候,你就沒有辦法,獨立在職場上運作了嗎?」

專家認為,遇到低潮,有人2、3天就熬過去,有人走不出來,甚至離開職場,關鍵就在「正面思考」的力量,職場上不開心的事情實在太多,要學會「適度忽略」。韓劇《來自星星的你》:「等結案之後,一切都會過去的,謝謝你。」

最親近的朋友,卻也是陷害自己的人,被千頌伊視為好友的「劉世美」,就好像在職場上,又競爭又合作的同事,「微妙」關係,處理得更有智慧。

104獵才派遣事業群資深副總晉麗明:「上班族這種人際關係的相處,我們常常講說,這是一門『藝術』,不是『技術』,真的在一個公司裡面,有50%的人說你很好,其實你就很好,如果說每一個人都說你很好,你自己也要想一下,是不是『不太有原則』,不招人忌是庸才,但要注意一下自己的表現,身段更低,能夠說站在別人的同理心想一下,畢竟任何一件事情,大家都會站不同的角度。」

韓劇《來自星星的你》:「向中槍一樣,如此的傷痛。」

和都敏俊告白失敗後,千頌伊大吵大鬧,看起來很好笑,卻也真實反應很多上班族OL心聲,心理諮商師認為,現代人壓力大,情緒要找到發洩的出口。

心理諮商師林萃芬:「搞笑的方式,對抒壓其實還是有一點幫助,幫助就是說,可以讓我們的心靈,短暫的休息,應付沮喪、挫折的能力,可能會讓很難過、很挫折,逆轉有一個很重要的支持力量,大家千萬不要忽略,就是『主管』,『主管』扮演很重要的角色,就是一個資源的提供者,跟一個『支持者』的力量,所以其實我也蠻鼓勵,很多的職場上班族,最好還是跟主管,建立一個良好的關係。」

超能力外星人和有錢癡情男,同時擁有當靠山,實在是天方夜譚,看「韓劇」過過癮,釋放壓力,順便學習「職場生存法則」比較實際。

TVBS 新聞 2014/05/08 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