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情的發源地

頂著兩性作家的頭銜,經常有人問我:「什麼樣的約會地點,最容易點燃愛情的火花?」根據我自己的親身經歷,以及研究結果都印證,洋溢自由的氣氛,鼓勵身心小小放肆的約會地點,最易擦出愛情的火花。

印象最深刻的約會地點,是在加拿大亞伯達省卡加立(Calgary)的Ranchman’s牧場酒吧,難怪大導演李安拍攝電影「斷背山」時,會選擇在這裡讓男主角傑克與妻子羅琳邂逅,彼此來電互許終身。

Ranchman’s牧場酒吧不僅所有的服務生都化身牛仔,而且這裡也聚集許多真正的牛仔,曾經和牛仔談過戀愛的好友Maureen 透露,其實牛仔非常的紳士、熱忱,完全不似外表般那麼粗礦。

為了增加我的戀愛經驗,Maureen特別介紹一位牛仔Tim給我認識,並且慫恿我們一起跳牛仔傳統的鄉村舞,原本舞藝不精的我很擔心會出糗踩到對方的腳,但在Tim的熱情帶領下,我發現,牛仔的鄉村舞其實跟社交舞中的吉力巴舞頗為類似,跳起來很有力道。此外,我也注意到,真假牛仔最大的差別在於背部肌肉,真正的牛仔由於要不斷參加競技比賽,以致背部肌肉非常厚實;假牛仔自然鍛鍊不出如此雄壯的背肌。

跳完舞後,Maureen又力邀我去挑戰酒吧裡的野牛機,為了說服我嘗試,Maureen還搬出她的愛情哲學:「假如有勇氣挑戰野牛機,就有本事征服全天下的男人。」不過,當我用眼角餘光瞄到,幾乎所有騎上野牛機的男人不到五秒就被狠狠摔下來的慘狀,立刻舉手投降。

酒吧裡還有另一幕奇景,不少穿著誇張、舉止大膽的女性在盡情享樂,打聽之下才知道,原來是「告別單身派對」,婚前最後一夜,姊妹淘們齊聚一堂用力搞笑,過了明天之後,新娘就要迎接嶄新的人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