測驗:你的「浪漫指數」有多高?

旅行的目的,常常是為了歌誦愛情,或是歡慶情人節、紀念日,或是讓婚禮留下終身難忘的回憶。相信不少情侶在旅行之前,都曾為了選擇地點而傷透腦筋,究竟什麼地點最能為愛情加溫?

答案是——有愛情故事或浪漫傳說的地點。為什麼呢?在此先賣個關子,跟我一起玩個愛情測驗:看看你的「浪漫指數有多高?」 再繼續追尋愛情的軌跡。

測驗:你的「浪漫指數」有多高?

浪漫不只是一種感覺,更是一種生活態度,旅行之前,如果想知道自己的浪漫指數有多高?不妨提起筆來做做下面這個測驗。

  1. 日常生活中你會用心營造氣氛嗎(如用餐氣氛,說話氣氛,節日氣氛等等)?□ 會?? □ 不會
  2. 你會隨身攜帶情人的照片嗎?□ 會?? □ 不會
  3. 你會花很多時間和心思,為所愛的人準備禮物,或製造驚喜嗎?□ 會?? □ 不會
  4. 你會被電影或書中的浪漫情節所感動嗎?□ 會?? □ 不會
  5. 你覺得「愛情」比「麵包」重要嗎?□ 會?? □ 不會
  6. 你記得和情人第一次見面的情景(如做了哪些事情,說了什麼話)?□ 會?? □ 不會
  7. 談戀愛時,你會變得特別有精神,做什麼事情都很帶勁嗎?□ 會?? □ 不會
  8. 你會保留情人送你的東西(如情書、卡片、禮物等等)?□ 會?? □ 不會

計分方式很簡單,回答「會」者得一分,回答「不會」者得零分。

答案揭曉

  • 6~~8個「會」者—-你是個追求浪漫的生活藝術家。浪漫的因子已經流入你的血液中,無論是感覺、想法或行為,都非常講究情趣。對你而言,生活就像藝術品,必須發揮創造力,才能過得多采多姿。你除了會帶領所愛的人享受浪漫生活,更會珍惜彼此共有的回憶。
  • 3~~5個「會」者—–你屬於偶爾浪漫的應景派。雖然你不會天天營造浪漫氣氛,但是在關鍵時刻,你還是會努力的浪漫一下。
  • 2個以下「會」者——-你是個不夠浪漫的實用主義者。或許你是個實用主義者,也可能你覺得浪漫很浪費時間,所以很少把時間花在「談情說愛」這件事情上面。

旅行途中,倘若想和所愛的人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,別忘了多花點心思在情人身上,浪漫,不只是營造氣氛,還包括用心關懷對方喔!